close

  

今年七月吳哥窟之旅終於成行了,這是我嚮往已久的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照片中那臺有著薰衣草彩繪的班機就是我們此行前往柬埔寨首都金邊所搭乘的飛機囉~

 

 

 

 

由於目前沒有直飛的班機,我跟妹妹參加團體行程,搭機抵達金邊國際機場後,搭乘中型巴士先前往餐廳用餐,享用的泰式料理自助餐,用餐環境與菜色都算不錯,這五天的行程當中都是美味的餐食讓我感到很開心,許多餐廳的老闆大多是華人或臺灣人,所以口味都還算是不錯的!

 

 

 

用完中餐後,就開始前往位於金邊市北方約330公里處的暹粒省Siem Reap(吳哥窟Angkor Wat所在的省份),這要花5~6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因柬埔寨沒有高速公路,我們沿著國道北上,在一路黃沙滾滾中晃到腰酸背痛才到達暹粒省

 

 

中途有兩個休息站,第一個休息站我們有停下來買水果如山竹與紅毛丹等,每公斤約3000~4000柬幣(約30~40台幣),比起臺灣買山竹倒是便宜很多,新鮮的當地水果都很建議吃吃看,不過可別買已經削好的水果,還是要注意衞生問題;照片中那兩鍋則是柬埔寨的特色小吃”炸黑蜘蛛”與”炸蚱蜢”,我是不敢嘗試啦~因為當地人就把被油炸好的蜘蛛一隻隻排好放在鍋子裡,上頭還有蒼蠅亂飛哩!不過,看到當地的民眾買來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應該是當之無愧的特色美味小零嘴囉~據說更是補充蛋白質的最佳食物呢!

 

 

 

 

第二個中途休息站有不錯的造景,可喝一杯當地的冰咖啡,我則是往一旁跑去照了一張當地骨瘦如柴的牛,因為沿途所看的田園景色都是高腳屋與農田,也看了不少的牛,但怎麼看都是瘦的不像話的牛,問了導遊才知道這裡的牛跟人一樣都營養不良啦!

 

 

 

 

經過約五個半小時後,我們終於到達暹粒省了,導遊帶我們去水果攤買水果,遇到一位可愛的小男孩一直看著我,可能是我比較有媽媽的味道吧!幫他照了張照片,最好玩的是他頭上帶的帽子可是來自臺灣的喔!是頂上面寫著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的泳帽,當地物資貧乏,應該是來自臺灣的旅客看了不忍之後留下給當地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